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青島醫院賣假藥 僅被罰3000元

中國青島一間醫院涉嫌買假藥並已銷售完畢,當局卻只開罰人民幣692.5元(約新台幣3000元)。(情境照)

中國青島一間醫院涉嫌買假藥並已銷售完畢,當局卻只開罰人民幣692.5元(約新台幣3000元)。(情境照)

2018/08/12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假疫苗之亂已讓大量民眾對監管單位失去信任,近日又有一份監管單位的行政處罰信引起網友討論,青島一間醫院涉嫌買假藥、並已銷售完畢,但當局卻只開罰人民幣692.5元(約新台幣3000元)。

中國「大眾網」報導,青島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今年6月20日發布的「2018年5月青島市食品藥品行政處罰信息公開」顯示,青島市城陽區人民醫院因涉嫌購入使用假藥「橘紅」,因為涉案產品已經銷售完畢,當局依法沒收醫院違法所得人民幣167.50元(約新台幣752元),罰款人民幣525元(約新台幣2357元),合計人民幣692.5元。

這張罰單因「假藥」和「罰款金額」引起媒體和網友關注,有網友質疑「為什麼只有罰款,沒有對相關的責任人的處罰,以及進貨渠道(管道)的進一步查處。為什麼僅僅處罰了600元?」、「是不是罰得太輕了」、「假藥賣光了,經銷商和生產商就不罰了嗎」。

青島市食藥監11日回應,涉事醫院販售的「安徽源和堂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中藥飲片橘紅(經過炮製的橘子皮),性狀、含量2項檢測指標不符合規定,依法判定為假藥。有關專家稱,橘紅性狀、含量測定不符合規定,可能藥效達不到,但對人體無害。

青島市食藥監指出,該醫院曾查驗供貨商資格,履行索證索票義務,但其入庫驗收記錄不規範,依照山東省法規,不具備從重、從輕、減輕和不予處罰的裁量情形。當局已依《藥品管理法》第73條「生產、銷售假藥的,沒收違法生產、銷售的藥品和違法所得,並處違法生產、銷售藥品貨值金額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的規定,對醫院開罰。

至於涉案的供貨商安徽源和堂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則由亳州市食藥監和安徽省食藥監負責處置。

不過,網有對食藥監的回應不太買帳,不少人問「我是不是少看了一個萬字」、「是不是掉了個萬字??」網友也說,「這好像是告訴醫院:繼續,沒事」、「醫院是國家開的,罰款的監督部門也是國家的。左口袋錢出,右口袋錢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