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空監測溫室氣體 日本今年預計發射衛星「氣息2號」

此為日本第一代的溫室氣體觀測技術衛星「氣息號」,於2009年1月23日發射升空,監測溫室氣體。(翻攝自維基百科)

此為日本第一代的溫室氣體觀測技術衛星「氣息號」,於2009年1月23日發射升空,監測溫室氣體。(翻攝自維基百科)

2018/08/13 1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近日,在茨城縣筑波市筑波宇宙中心,向媒體公開新一代溫室氣體觀測技術衛星「氣息2號」,並表示,今年將發射升空。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氣息2號」是日本2009年發射的「氣息號」的後續型號,左右兩側的太陽能板電池展開後達16.5公尺,預計今年度,從鹿兒島縣的種子島太空中心,用H2A火箭發射升空。

「『氣息2號』的精確度勝過前一代。」內文指出,「氣息2號」可從613公里的軌道,定期觀測整個地球的二氧化碳、甲烷及火力發電等產生的一氧化碳,且能推斷PM2.5及灰塵濃度。

JAXA表示,希望「氣息2號」升空後,能有助於掌握、應對《巴黎協議》提出的各國溫室氣體排放量等。

據JAXA資料,2009年1月23日發射升空的「氣息號」,是全球第一枚監測溫室氣體相關的人造衛星,其監控的則是前一代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京都議定書》,所提出的各國溫室氣體排放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