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邀功不知羞 台灣團在肯亞遇事故 最早伸援的其實是他!

旅居肯亞的陳發今年5月卸任僑務委員,但只要有台灣人在肯亞遇到狀況,他都會出面幫忙。(圖擷取自客家委員會網站)

旅居肯亞的陳發今年5月卸任僑務委員,但只要有台灣人在肯亞遇到狀況,他都會出面幫忙。(圖擷取自客家委員會網站)

2018/08/13 1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鶴悠旅行社所帶的台灣肯亞旅行團,11日發生2名遊客遭到河馬攻擊一死一傷。之後該團繼續行程,竟發生車禍,至少有15人受傷、其中5人重傷。但因為我與肯亞沒有邦交、在當地沒有使領館,最近的外館遠在南非;中國得知台灣人發生意外,馬上把握機會表達關切,並宣稱會妥善協助處理後續事宜,還透過新華社發布新聞四處邀功。但其實發生意外的第一時間,馬上出面幫忙的是來自台灣的前僑務委員陳發。

陳發是新竹的客家人,素有「台灣在東非的民間大使」之稱,也是過去台灣唯一一位在肯亞的僑務委員。已經73歲的他今年5月甫卸任僑務委員,就在當地開了一間「台灣人餐廳」,不少台灣人都會在這聚會,陳發夫婦也被許多在肯亞的台灣僑民讚譽為台灣的「民間大使」。

據《蘋果日報》報導,在肯亞專門辦理非洲團的「左右旅遊」負責人施聖亭表示,事發當天陳發一得知便馬上聯絡各界支援、協助翻譯、協助送醫救治,還幫忙協調肯亞航空機位、遇難者遺體出境等等,全由陳發出錢出力,義務幫忙。

施聖亭還感動地稱讚陳發,說這次車禍受傷的15人中有5名重傷者,其中有一名需要轉院,在救護車運送患者時,陳發也是隨車護送。每次有台灣人在東非出事,都是他出面幫忙,不求回報,就像台灣在東非的民間大使。

台灣旅遊團團員在肯亞的奈洛比醫院大廳等候。(貿協提供)

台灣旅遊團團員在肯亞的奈洛比醫院大廳等候。(貿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