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政府掏出40億 2027年前解決遊民露宿問題

為了解決遊民問題,英國政府祭出40億新政策。(美聯社)

為了解決遊民問題,英國政府祭出40億新政策。(美聯社)

2018/08/13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幫助無家可歸者回歸生活,同時改善遊民聚集在街道的狀況,英國政府一項新政策登場,政府將拿出1億英鎊(約新台幣40億元),發誓在2027年讓遊民問題成為過去式。

據《BBC》報導,過去7年英國遊民人數逐漸攀升,到了2017年,平均每晚有4750人露宿街頭,為此英國房屋、社區及地方政府大臣布羅肯希爾(James Brokenshire)13日公布「露宿計畫(Rough Sleeping Strategy)」,目的是從源頭阻斷成為遊民的可能性,提供一系列支援。

計畫分成三階段,包括「預防」、「介入」與「恢復」,首先了解遊民無家可歸的原因,接著針對個案提供個別幫助,最後則是帶領他們找到新家,重建新生活。

經費中,將會挪出3000萬英鎊拿來作為治療濫用藥物的遊民,當中有一種叫做「Spice」的毒品,比大麻效果還要強,服用後嚴重一點會嘔吐、產生幻覺,甚至致死。最初在英國合法販售,直到2016年才被禁,由於價格便宜,據英國遊民慈善機構估計,曼徹斯特裡的9成至9成5遊民都吸食過Spice。

儘管計畫祭出後,受到慈善機構的歡迎,但遊民慈善團體Shelter執行長尼特(Polly Neate)也提醒,「雖然向前邁出一步,但這仍非完全的解藥」,如果要「治標又治本」,還是得從處理高房價問題,租屋體制及福利開始做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