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戴河會議結束?傳氣氛緊張 疑習近平被拔部分權力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

2018/08/14 0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領導階層最重要的「北戴河會議」,據信已在日前結束,且整個會議氣氛肅殺、緊張,當中最主要討論的議題是進行中的美中貿易戰,且提及中興通訊遭美國制裁,凸顯中國科技發展嚴重不足,從後續情況來看,國家主席習近平疑被迫交出一部分權力,包括捨棄首席智囊王滬寧頂罪、領導科技權力拱手讓給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綜合媒體報導,北戴河會議保持一貫的神秘,據信已在上週約進行為期一週的會議,中共各路高層領導人都群聚北戴河,進行「渡假模式」,過程中各種權鬥傳言不斷釋出,包括元老們不滿習近平作風、美中貿易戰慘烈等,有意重新制定國家主席任期制,以制衡習近平等。

從後續發展來看,習近平雖有反擊,如栗戰書等親信提出「一定之尊」,但顯然並沒有出現大幅的靠邊站官員,以目前的情勢看,習近平似被拔掉一部分權力,如捨棄親信王滬寧,王滬寧是中央政治局常委、習近平首席智囊,主掌中共的意識形態、宣傳機構和智庫機構,未出現在北戴河會見62位專家的場合,就被指遭到捨棄命運。

另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甩開習近平,自領一個中央科技領導小組,自任小組長,這與中興通訊遭到美國制裁幾乎滅頂的情況有關,事關中國科技發展,同步遭到元老批判,甩開習近平一事,格外受到矚目。

這些疑似權鬥傳言,一貫也不會獲得證實,北戴河會議也一貫不會有結論,但是,在本月12日,《人民日報》發布一則「改革開放天地寬」的宣言,就被懷疑是北戴河會議的結論,顯示官方有意在中國國內改善體制,以在世界貿易結構中重新爭取比較有利的位置;並強調這場改革開放列為中國的第二次革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