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南今再傳規模5.0地震 部分房屋倒塌

中國雲南玉溪市通海縣昨天與今天連續兩日發生規模5.0有感地震。圗為昨天地震後的房屋樣貌。(圖翻攝自《央視網》)

中國雲南玉溪市通海縣昨天與今天連續兩日發生規模5.0有感地震。圗為昨天地震後的房屋樣貌。(圖翻攝自《央視網》)

2018/08/14 1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雲南玉溪市通海縣昨(13日)凌晨1時44分傳出規模5.0地震,估計至少15人受傷送醫、6000多戶房屋受損、4.8萬人受災。未料,今(14日)凌晨3時50分,該處再度發生同樣規模的有感地震!

綜合媒體報導,昨天地震震源深度僅7公里,震央位於通海縣四街鎮一帶,劇烈搖晃全市有感,境內連鄰近的州市地區也感覺到震動。據了解,受損嚴重的建築物多半為20年以上的土坯防,強體傾斜裂開震落。官方也啟動三級應急措施,消防、防震減災、公安、民政與交通等單位,也趕赴現場加入救災行列,並緊急調來數百副帳篷、摺疊床、棉被等物資暫時安置災民。

報導指出,驚魂甫定的居民,沒想到今天凌晨又遇上另一波規模5.0地震,震源深度6000公尺,不少人感受到強烈震動,隨即跑出屋外避難,一名居住在通海縣城的劉姓女子透露,「震感比13日更強」。通海縣委宣傳部指出,此次地震造成75間民房部分倒塌,不過暫時未有人員傷亡的消息。

報導提到,雲南地震局表示,截至今日上午6時止,統計共發生366次餘震。然而專家認為,此次地震並非昨天的餘震,而是「又一次新發生的地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