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門郊遊遭空襲 葉門51名男童喪命

遭受空襲的男童大多是10歲以下。(路透)

遭受空襲的男童大多是10歲以下。(路透)

2018/08/14 14: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葉門北部9日發生轟炸事件,一輛滿載學生的校車,遭沙烏地阿拉伯所領導的聯軍空襲轟炸,造成51人死亡,其中有40人是兒童,數百名哀悼者聚集在一起為男孩們舉行大規模的葬禮,葬禮於13日早上舉行。

綜合外媒報導,這群孩童的年齡介於6歲至11歲之間,搭乘校車正前往外地做考察,開心的在車上拍攝影片,影片中充斥著聊天及笑聲,不料幾小時過後卻遇上空襲,釀成悲劇。

據了解,伊朗支持的叛亂分子驅逐沙烏地阿拉伯和美國支持的政府後,鄰國沙烏地阿拉伯自2015年來,一直領導海灣國家來對付葉門北部的胡塞武裝組織。

提起這場悲劇,老師哈珊(Yahya Hussein)表示,他們選擇在墓地進行考察,是因為戰爭把多數的公園和花園都被毀壞,這地方是為數不多剩下的綠地之一。

考察遲到的侯賽(Hussein)也說道,爆炸發生時,他的車停在距離校車很近的地方,他只聽到一聲巨響,隨即到處都是灰塵和煙霧,身體部位和血液四散各處。

13日一早,數百名哀悼者聚集在一起為男童們舉行大規模的葬禮,他們的小棺材穿過薩達市,然後被放上卡車,現場除棺材外,許多民眾舉著寫有「美國殺害了葉門的孩子們」的告示牌。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嚴厲譴責此次襲擊,並表示各方皆須「尊重國際人道法規定的義務」。

外媒高度關注此次空襲事件。(擷自推特)

外媒高度關注此次空襲事件。(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