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是我的眼! 7旬妻用竹竿牽失明夫早晚散步...

中國四川一對老夫妻,雖然不富裕,卻擁有無價的幸福,一根竹竿象徵著彼此的牽掛,黃述芬用它緊緊牽著失明的丈夫、當他的眼睛,每天早晚散步就是他們幸福的休閒時光;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情境照)

中國四川一對老夫妻,雖然不富裕,卻擁有無價的幸福,一根竹竿象徵著彼此的牽掛,黃述芬用它緊緊牽著失明的丈夫、當他的眼睛,每天早晚散步就是他們幸福的休閒時光;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情境照)

2018/08/14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一對老夫妻,雖然不富裕,卻擁有無價的幸福,一根竹竿象徵著彼此的牽掛,黃述芬用它緊緊牽著失明的丈夫、當他的眼睛,每天早晚散步就是他們幸福的休閒時光,這一切起因於結婚當天的承諾,「這輩子我們就彼此依靠了」...

據《重慶晚報》報導,75歲的黃述芬和小一歲因糖尿病失明的丈夫唐益豐結婚已48年,2010年底,唐益豐突然視線模糊,且全身長滿疹子,黃述芬開始每天到山上採草藥不嫌累,只希望能治癒丈夫,但到了2017年10月唐益豐眼睛惡化,再也看不到了,黃述芬擔心丈夫的安危,便規定丈夫,出門一定要她在身邊,她拿出在公園撿到的竹竿說,「出門我們就用竹竿牽著,我走前面,你走後面,這樣就不會有危險了」,此後黃述芬就每天早晚陪著喜歡散步的丈夫外出,帶著收音機、牽著竹竿,一路上閒聊著,這就是他們每天的幸福時光。

兩人當初透過黃述芬的姐夫認識後,一見鍾情,黃述芬「相中他是老實人」,一眼就看上這位不煙、不酒、不打牌的丈夫,當時黃述芬相當受歡迎、不乏追求者,唐益豐說,「偏偏她選了我,這輩子夠幸運了」,兩人在1970年結婚,結婚儀式從簡,沒有婚紗、沒有禮花,但他們有最真摯的承諾,深植他們心中、此生不渝,婚禮當天,唐益豐深情款款握著黃述芬的手說,「今後,我就負責你這輩子了」,黃述芬也回應,「這輩子我們就彼此依靠了」。

婚後,黃述芬在醫院擔任藥劑師,唐益豐任職於富順縣供銷社,工資應付一家人的生活費後所剩無幾,但即使生活並不富裕,他們仍然過得相當和樂溫馨,唐益豐閒暇時會帶著妻子出門逛逛,唸報紙讓她知道外面的狀況,唐益豐笑著說,「以前是我帶她看世界,現在換她帶我看世界了」,更表示,現在妻子不只是他的眼睛,「你還是我的手腳、我的導航、我的全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