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浙江基督教會唱「紅歌」 中國教徒批搞「同化」

中國基督教正逐漸被「染紅」。(取自自由亞洲電台網站)

中國基督教正逐漸被「染紅」。(取自自由亞洲電台網站)

2018/08/14 16:39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4月公布的「宗教政策」白皮書中,表明將積極推動「宗教中國化」,達成宗教界擁護中共及社會主義的目的。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浙江省溫州樂清市一所基督教教會,近日即在音樂會上演唱「紅歌「、高掛五星國旗,遭部分教徒批搞「同化」、討好官員。

據報導,浙江一名基督教徒13日指出,樂清市這所教堂的音樂會上唱了多首旨在歌頌中共的紅歌,「雖然沒有強制要求教徒唱,但教會領導、負責人可能為了討好官員,這次的禮拜活動就唱了好幾首,像是《媽媽教我一支歌》這樣的歌曲,就在這個星期天(12日)。」

禮拜高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這首歌曲的部分歌詞如下:「媽媽教我一支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支歌從媽媽心頭飛出/這支歌伴隨她走遍祖國山河。」照片中還可看到,教會講台上方掛著「聽黨話 跟黨走」的橫額,將基督教禮拜活動定調為慶祝中共建黨97周年。

此外,中國全國性宗教團體聯席會議上月31日召開會議,提議在宗教活動場合升掛國旗,以利「宗教界人士和信徒群眾強化國家及公民意識,進一步深化對黨和國家的政治、思想和情感認同。」

有教徒指出,浙江省正是最早開始在基督教堂升國旗的區域,現在當地教會幾乎全掛上國旗。

教徒認為,這是當局的同化手段,「有一些人很反對,有一些人覺得沒什麼,其實就是慢慢被同化。」廣東省一名牧師則說,懸掛國旗是強迫基督徒接受共產黨的理念,但教會不得不妥協,「如果不掛,他們是有可能派武警把你的教堂炸掉的。」

最令教徒擔憂的情況是,當局除了派官員參與禮拜,監控教會是否違規外,甚至開始禁止18歲以下青少年參加禮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