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簽國防授權法案 中國重批干涉中國內政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NDAA),該法案認為美國應該支持強化台灣軍力。(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NDAA),該法案認為美國應該支持強化台灣軍力。(美聯社)

2018/08/14 17:59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正式簽署「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對此,中國表示強烈不滿,外交部、國防部、中國國台辦今天先後發佈新聞,痛批此一法案「渲染中美對抗,干涉中國內政」,並要求美國恪守「一中」原則和中美3個聯合公報,不得實施有關「涉華消極條款」。

中國外交部強調,中方已多次就此表明立場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國對美方不顧中方堅決反對執意通過並簽署含有「涉華消極內容」的「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表示強烈不滿。

中國外交部聲明也提到,中國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理念,正確客觀看待中國和中美關係,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3個聯合公報規定,不得實施有關「涉華消極條款」,以免給中美關係和兩國重要領域合作造成損害。

中國國防部指出,美方國防授權法案涉及中國內容,「充斥冷戰思維、渲染中美對抗、干涉中國內政」,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發展氛圍,損害中美互信與合作,中國軍隊對此堅決反對,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中國國防部並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台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立場堅定明確。「絕不允許任何人、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

中國國台辦新聞稿宣稱,台灣議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中國堅決反對美方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官方往來與軍事聯繫,堅決反對美方對台軍售。中國敦促美方不得實施國防授權法中涉及台灣的「消極條款」,避免對中美關係大局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損害,「也正告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必將損害台灣民眾的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