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音機變救命工具 拯救非洲國家3000名兒童

非洲部分國家的農村地區有收聽收音機的習慣,對此致力於媒體發展的國際組織投入大量醫藥資訊在廣播節目,改變當地對疾病的認知,也挽救約3000名兒童的性命。示意圖為2017年高雄廣播節展示的早期收音機。(資料照)

非洲部分國家的農村地區有收聽收音機的習慣,對此致力於媒體發展的國際組織投入大量醫藥資訊在廣播節目,改變當地對疾病的認知,也挽救約3000名兒童的性命。示意圖為2017年高雄廣播節展示的早期收音機。(資料照)

2018/08/14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僅管現代科技、醫療發達,仍有非洲部分國家的農村靠收音機得知外界的資訊,生病時尋求古老秘方治病。對此,致力於媒體發展的國際組織DMI( Development Media International )為改變農村的資訊不對等,大量製作醫病訊息在民眾常聽的廣播節目內,不僅民眾到醫院詢問症狀的比率上升,更拯救約3000名兒童的性命。

據《BBC》報導,近期布吉納法索的農村地區實施此計畫後,普遍有收聽收音機習慣的民眾受惠,其中一名父親蘭科得(Tibandiba Lankoande)受訪表示,他以為女兒發高燒是詛咒害的,便尋求民間療法治病,結果6天後女兒陷入昏迷,所幸蘭科得聽到收音機介紹瘧疾的症狀,才讓他帶女兒去醫院治療。

蘭科得的女兒獲救後被村民稱為「收音機的孩子」,蘭科得每當談及往事都會感謝收音機,「如果我沒有聽到廣播訊息,她就沒有今天」。據悉,布國的農村地區相信,有鳥飛過正在戶外睡覺的孩子將會有詛咒降臨。

媒體對人類健康的影響力

DMI製作150個不同的1分鐘醫藥訊息,主要講述瘧疾、腹瀉及肺炎的症狀,其上述資訊都是布國5歲兒童的三大死因。DMI相信大眾媒體能改變當地社會,研究1年後發現布國衛生所諮詢有關疾病的比率上升,且研究人員估計拯救約3000名5歲以下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