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五大菸商卑鄙擴張 前紐約市長捐兩千萬美元

2018/08/15 00:22

〔中央社〕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今天提供3個反菸組織2000萬美元,對抗在全球各地、特別是在開發中國家,積極行銷致命產品的菸草產業。

彭博表示,分別設在法國、英國和泰國的非營利組織,共同獲得為期3年捐款,以突顯業界主導的致力減少煙草使用的打擊策略。

他透過電話表示:「我有悲憫之心。它們希望推廣自己的產品為股東賺錢,但此舉正在扼殺大眾,而我一直認為,還有比一味增加利潤,更有價值且更重要的事。」

彭博又說,新倡議將透過揭露煙草業者的卑鄙手段,包括直接向兒童行銷等,來保護消費者。

英國巴斯大學(University of Bath)由學者和記者組成的菸草控制研究小組,長期追蹤煙草業致力影響公共政策的手法,並自2011年起在tobaccotactics.org網站公布調查結果。

根據調查,全球五大菸商擴大市場的策略包括:控告政府實施香菸無裝飾包裝、贊助文化活動或運動隊伍以及挑戰無菸區的合法性等。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每年因抽菸致癌或罹患其他肺部疾病,奪去近700萬人的生命,光是在中國就有100萬人。在大多數富裕國家,吸煙率達到穩定水平,但開發中世界吸菸人口不斷攀升,絕大部分是男性,尤其是年輕人。(實習編譯:侯文婷/核稿:劉學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