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中國!日本擬用超小型衛星 監視中國海洋活動

日本政府最近研擬採購超小型衛星,以對抗中國的海洋活動。(擷取自維基百科)

日本政府最近研擬採購超小型衛星,以對抗中國的海洋活動。(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8/08/15 0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最近研擬採購超小型衛星,加強在日本領海的監視,以對抗中國的海洋活動。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採購超小型衛星的計畫,以較低成本補強現有的情報收集衛星,構想是透過多個超小型衛星與情報收集衛星共同運作,在釣漁台列嶼、南海等地區的進行監視。

過去日本用的情報衛星一座需要數百億日元,但超小型衛星僅要數億日圓,成本低很多。報導也提到,若透過數10個超小型衛星可進行好幾個小時的持續監視,能追蹤自中國軍港離港的船艦的行動。

日本內閣衛星情報中心相關人員表示,透過實測確認技術可行性,超小型衛星的活用將成為現實,未來很可能看到超小型衛星成為新趨勢。

日本政府現有4座情報衛星,原規劃在2026年前達到10座,拍攝頻率只能提升到半天一次,但中國目前已發射超過20座偵察衛星,一天之中多次越過日本上空,因此日本政府計畫改用超小型衛星對抗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