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北韓鐵路預計年底接通 文在寅:致力實現經濟統一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光復節發表演說,宣傳他的朝鮮半島和平運動。他呼籲建造與北韓相連的鐵路、能源和經濟合作,作為東北亞和平與繁榮的基石。(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光復節發表演說,宣傳他的朝鮮半島和平運動。他呼籲建造與北韓相連的鐵路、能源和經濟合作,作為東北亞和平與繁榮的基石。(美聯社)

2018/08/15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光復節發表演說,宣傳他的朝鮮半島和平運動。他呼籲建造與北韓相連的鐵路、能源和經濟合作,作為東北亞和平與繁榮的基石。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再次承諾結束朝鮮半島分裂,並稱只有南北韓建立持久的和平、經濟共同體,才能實現「真正的光復」。文在寅說,「我們必須為生存發展,克服這樣的分裂。即使政治統一的距離還很遠,建立南北之間的和平、自由互相訪問,形成一個共同的經濟共同體,才是真正的光復。」

文在寅表示,南北韓的發展不是美國、北韓關係發展的額外結果,相反的,南北韓關係的發展是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動力。文在寅預計在年底前建立南北韓公路連接,興建兩國相連的鐵路計畫,他還提議東亞6國及美國建設「鐵路共同體」,作為與北韓實現一體化的開端。6個東北亞國家包含南北韓、中國、日本、俄羅斯和蒙古。

文在寅指出,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後,兩國的經濟合作才能真正開始。之後南北韓奠定和平基礎後,將在兩國邊境的京畿道和江原道設立至少2個跨境經濟特區,今後30年的經濟合作能創造至少170兆韓元(約新台幣4.6兆元)的經濟效益,而這僅是部分的資源效益,如果南北韓全面展開經濟合作,其效益將不止於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