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止恐怖攻擊 洛杉磯地鐵將引進人體掃描機

洛杉磯地鐵將成為全美第一個設有人體掃描機的大眾運輸系統。(美聯社資料照)

洛杉磯地鐵將成為全美第一個設有人體掃描機的大眾運輸系統。(美聯社資料照)

2018/08/15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應對大眾運輸系統長期面臨的潛在攻擊威脅,美國加州洛杉磯郡大都會交通運輸局(Los Angeles County 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宣布,將於數個月內在洛杉磯地鐵設立人體掃描機,以掃描武器和爆裂物,洛杉磯地鐵也成為全美國第一個安裝人體掃描機的大眾運輸系統。

綜合外電報導,人體掃描機設備由英國公司Thruvision提供,可以檢測出身上的金屬與非金屬物體,並從9公尺外偵測出可疑物品,每小時可以掃描2000多名乘客,不論是塑膠炸彈、3D打印槍支、陶瓷刀都將無所遁形。

美國運輸安全局(TSA)局長佩柯斯克(David Pekoske)表示:「我們國家的運輸系統持續面臨威脅。我們的工作是確保運輸系統的安全,不讓恐怖事件在我們監控下發生。」

洛杉磯郡大都會交通運輸局執法部門主管威金斯(Alex Wiggins)表示,掃描機的功能主要是尋找能製造大規模傷亡事件的武器,「我們要尋找炸彈背心和突擊步槍,我們不一定在尋找那些無法造成大規模傷亡的小型武器」。

未來地鐵站內將會張貼標誌,警告乘客會受到全身掃描檢查。雖然掃描屬於自願性質,但選擇不接受掃描的乘客將無法搭乘。威金斯不願說明採購的掃描機數量,只說人體掃描機將在數個月內推出,而地鐵員工和警察首先需要受訓,學習如何使用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