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夏奪命熱浪 研究:類似氣候將持續至2022年

今夏北半球受熱浪侵襲,多國出現創紀錄高溫,並有致命災情傳出。(法新社)

今夏北半球受熱浪侵襲,多國出現創紀錄高溫,並有致命災情傳出。(法新社)

2018/08/15 14: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北半球夏季遭到極端高溫襲擊,除了低緯度地區更加炙熱難耐外,高緯度地區也難逃熱浪席捲,最新一份科學報告顯示,類似今夏的異常高溫氣候將持續至2022年。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研究在今夏熱浪來襲前就開始進行,最近發表於《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科學期刊,研究內容指出,在2018年至2022年間,全球平均陸地及海洋溫度異常溫暖的機率較高,意味著未來5年內,夏季熱浪將可能成為常態。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學者,本研究的共同作者薩維勒奇(Florian Sevellec)表示,全球暖化正在進行,但這不代表平均氣溫將逐年上升,他解釋說,在暖化過程中,仍存在異常溫暖或異常寒冷的個別年,而接下來的5年內,地球氣候異常溫暖的機率遠較異常寒冷高上許多。

科學家針對這次研究採用的概率預測模式進行回顧性測試,將1998年至2013年間氣象相關數據納入該模式運算,得出的結果準確地符合該年氣象狀態。研究人員指出,未來5年內出現極端溫度的可能性增加,而海面異常高溫出現的頻率增加,也將有利熱帶風暴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