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佛教領導人涉性侵下台 去年曾來台獲頒榮譽博士

涉嫌性侵多名女弟子的中國佛教指標性人物釋學誠,去年9月曾來過台灣,並且獲頒南華大學管理科學榮譽博士學位。(美聯社)

涉嫌性侵多名女弟子的中國佛教指標性人物釋學誠,去年9月曾來過台灣,並且獲頒南華大學管理科學榮譽博士學位。(美聯社)

2018/08/15 1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涉嫌性侵多名女弟子的中國佛教指標性人物釋學誠,今早宣布辭去佛教協會會長、常務理事、理事等職務,而身陷性侵風波,他去年9月還曾經來訪台灣,並且獲頒南華大學管理科學榮譽博士學位。

綜合媒體報導,近日被舉報曾性侵門下多名女弟子的中國佛教第一號人物、龍泉寺住持釋學誠,在2017年9月就曾來過台灣,並且獲頒南華大學的管理科學榮譽博士學位。釋學誠當時以「青年的精神‧菩薩的使命」為題演講,希望能勉勵青年學子效法一生向善的「善財童子」,努力拓展自己的生命境界,沒想到自己卻疑似犯下性侵、性騷擾等罪行。

南華大學位於嘉義,由台灣佛光山的釋星雲法師創立,前身為1996年創立的「南華管理學院」,於1999年改名為「南華大學」。

釋學誠本月1日被兩位前龍泉寺都監釋賢佳(俗名:劉新佳)、釋賢啟(俗名:杜啟新)以長達95頁的論文級檢舉文件舉發,曾性騷擾、性侵多名女弟子。根據佛學界消息,釋學誠13日已經被送往福州1間小院「閉門思過」、「了卻殘生」,未來也不得再回3大寺廟(廣化、法門寺、龍家青),並遭禁止出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