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西兩國簽署協議 48小時內送難民回西班牙

德國將在48小時內,把在西班牙註冊的難民送回西班牙。(法新社)

德國將在48小時內,把在西班牙註冊的難民送回西班牙。(法新社)

2018/08/15 1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柏林與馬德里8月初簽署協議,德國會將已在西班牙註冊並尋求庇護的移民還給西班牙,同時支付遣返費用,11日協議正式生效。

綜合外媒報導,如果已在西班牙註冊並申請庇護的移民,在進入德國邊境時被發現,德國可在48小時內遣返,至於西班牙會為當地註冊的難民辦理庇護申請,無成年人相伴的未成年難民由於不在協議範圍內,會繼續留在德國。

協議中,西班牙未向德國要求任何相應補償,而這是德國和其他歐盟成員國,針對難民遣返問題達成的第一個雙邊協議。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對這份協議表示歡迎。他說,這表明雙方堅信只有通過攜手合作,才能解決問題。

此外,西班牙總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自上任以來,一直想把難民議題搬上歐盟領導人的議事日程,而在6月歐盟高峰會結束達成的協議中,他提到,西班牙作為難民前沿地帶,需要更具體的協助。

德國內政部發言人透露,目前德國也正與希臘和義大利就移民遣返問題進行談判,這兩個國家都要求德國對此給予相應補償費用。

自義大利緊縮難民政策後,西班牙已成為非洲移民進入歐洲的主要門戶,下月在奧地利召開的歐盟高峰會上,兩國總理將繼續在會談中討論共同願景,解決難民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