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存率為零 她仍堅持生下孩子 醫師完成手術卻開心不起來

吳夢賭命生子,現在身體十分虛弱。(圖擷取自紫牛新聞)

吳夢賭命生子,現在身體十分虛弱。(圖擷取自紫牛新聞)

2018/08/15 2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住在中國江蘇無錫市的網紅作家吳夢,前陣子被診斷出自己是名重度肺動脈高壓患者,之後醫院報告指出肚裡的孩子與自己的性命只能選一個,但她不顧家人朋友反對堅持要產子,還用自己在網路上的知名度高調宣傳此事,聲稱如果這場難度極高的手術成功,那些同樣罹患肺動脈高壓的患者也會有希望。最後執刀醫生及其團隊戰戰兢兢的完成手術,孩子順利生下,吳夢的命也保住,但是醫生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表示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例子。

據中媒報導,自2013年起,吳夢便發現自己心臟有問題,之後確診為先天性心臟病引發肺動脈高壓症。即使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不允許懷孕生子,產科醫師馬錦琪也不斷警告她最後生存率幾乎等於零,但吳夢仍舊堅持,還主動簽下免責聲明,想要賭一把。

在懷孕的這段期間,吳夢主動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自己賭命產子是為了醫學,並對外宣稱自己已經向官方申請成為醫學實驗人的報告,一切後果自己承擔。而她也藉著自己在網路上的知名度,高調表示手術如果成功那就是奇蹟,但失敗也是理所當然,她願意為自己賭一把,為同樣是肺動脈高壓症的患者圖一個希望。

今年6月16日,吳夢在無錫市人民醫院剖腹產,順利生下孩子。之後醫院在6月27日為吳夢進行心房間隔缺損修補及肺移植手術,成功保住吳夢性命。完成了世界首例肺動脈高壓產婦肺移植這個高難度手術,作為執刀醫師的陳靜瑜卻表示一點也不開心,吳夢現在健康狀況仍然堪憂,十分虛弱,陳靜瑜認為這個手術的賭注太大,很容易兩個生命就這麼走了,她希望這樣的手術僅此一例就好,今後別再有。

現在的吳夢骨瘦如柴,雖然在親友悉心照顧下慢慢恢復,但她也表示歉意,當初以為自己可以成為深受同樣疾病折磨的那些人一個榜樣,但現在卻弄得憔悴不堪,「想死,但我現在連自殺的力氣都沒有;想活,又怕成為大家的累贅」吳夢說自己只感到糾結與難過,目前只想要和孩子、家人回去好好休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