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獨立日 印度總理宣布2022將進入太空

今日是印度獨立日,印度總理莫迪(見圖)為紀念印度脫離英國獨立周年在德里紅堡發表演說。(美聯社)

今日是印度獨立日,印度總理莫迪(見圖)為紀念印度脫離英國獨立周年在德里紅堡發表演說。(美聯社)

2018/08/15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是印度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為紀念印度脫離英國獨立周年,在德里紅堡(Red Fort)發表演說,述及印度農業政策、女性政策、經濟政策等議題,更表示印度計畫於2022年啟動太空任務。

綜合外電報導,印度總理莫迪今日為紀念印度脫離英國獨立71周年,在印度歷史悠久的建築紅堡內發表演說,更表示印度將於紀念脫離英國統治75年之際(2022年)正式啟動太空任務,「印度的所有孩子,無論男孩或女孩,都將可以登上太空」。

印度德里的非政府學術組織「國防研究分析所」(IDSA)高級研究員雷雷(Ajey Lele)表示,莫迪的計畫「非常有企圖心」,但「除非莫迪有明確的時間規劃,否則科學界難以有效地合作」。

假如莫迪成功在2022年實現太空任務的計畫,印度將成為僅次於中國,全亞洲第2個掌握太空技術的國家。

莫迪今日的演講當中,除了太空計畫,也提到印度過去5年在國家建設上的進展、農業改革、經濟的進步,與婦女權益的提升及對強姦案仍頻的重視,當然還有鄰國相當關注的喀什米爾(Kashmir)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