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爆發「SIM卡」詐騙 掛失換新卡盜帳號

美國佛羅里達警方日前破獲一起電信SIM卡詐騙案,詐騙集團以掛失方式領取別人的SIM卡,再盜取他人帳號。(彭博)

美國佛羅里達警方日前破獲一起電信SIM卡詐騙案,詐騙集團以掛失方式領取別人的SIM卡,再盜取他人帳號。(彭博)

2018/08/15 2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警方日前破獲一起電信SIM卡詐騙案,詐騙集團透過美國電信商對SIM卡報掛失的漏洞,假冒受害人向電信商報掛失後獲的新的SIM卡,擅自修改被害人帳號的密碼、竊取虛擬貨幣等,不法所得高達數十萬美金。

綜合媒體報導,詐騙集團利用網路帳號大多透過「手機簡訊」進行雙重認證在管理上的漏洞,透過管道取得被害人的手機號碼跟可證明受害人身分的資訊,就可以冒用身分向電信商報掛失,領取新的SIM卡。

詐騙集團拿到新申請的SIM卡後,就可以利用手機簡訊登入受害者的網路帳號,甚至變更帳號密碼,像是Email帳號、社群平台帳號、電子錢包等。

這個新形態的詐騙不同以往,過去受害者可能是因為上了「不安全」的網站才會被竊取帳號密碼,但現今可能什麼事都沒做,帳號就莫名其妙被人給盜走。

這個詐騙集團最早有成員落網是發生在2018年2月,一位住在美國密西根州的母親發現兒子的形跡可疑,無意間聽到他打電話時自稱是AT&T(美國最大的通訊與電信商)職員,懷疑他涉及不法,便打電話報警;密西根警方在男子房間中搜出大量手機跟SIM卡,並在電腦裡發現載有許多名字與電話號碼的明細。

警方利用這些資料,循線找到了至少7位,散布在美國各州的受害人,其中3位甚至因此被竊取了價值高達30萬美金(約新台幣925萬元)的虛擬貨幣;之後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這個詐騙集團在美國各地至少有9位成員,組織成員之間利用網路通訊軟體相互聯繫。

警方隨後展開追捕的行動,在2018年7月18日,於佛羅里達抓到詐騙集團的首腦,25歲的瑞奇‧約瑟夫‧漢德舒馬赫(Ricky Joseph Handschumacher)被當局依竊盜、涉嫌洗錢、非法入侵他人電腦等罪嫌起訴;雖然瑞奇坦承自己是詐騙集團的一員,並透露利用自己的手機洗錢超過10萬美金(至少約新台幣300萬元),但是他拒不認罪。

警方在調查期間還發現,詐騙集團一度將下手目標放在美國的虛擬幣交易平台雙子星(Gemini Trust Company)的執行長泰勒‧溫克勒佛斯(Tyler Winklevoss)身上,想偽冒他的SIM卡以竊取他名下的虛擬貨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