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半數和尚超重 含糖飲料是禍首

泰國半數僧侶發福,主因是信徒布施的高脂肪、高糖分飲食。(歐新社)

泰國半數僧侶發福,主因是信徒布施的高脂肪、高糖分飲食。(歐新社)

2018/08/15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為佛教大國,泰國有95%以上民眾信奉佛教,其中佛教徒為求好運的布施行為,如今卻造成過半數和尚正面臨的肥胖危機。

據《紐約時報》報導,一份朱拉薩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的僧侶健康調查顯示,全國有將近半數僧人有嚴重過胖的問題,其中40%有高膽固醇、25%高血壓,而每10人就有1人是糖尿病患,嚴峻的結論被視為是「定時炸彈」,需要立即解除。

儘管秉持「過午不食」的紀律,仍有半數和尚超重,一名朱拉薩功大學食物及飲養學教授鐘吉(Jongjit Angkatavanich)指出,由於午後禁食,和尚為了補充能量,經常會選擇喝汽水、果汁、能量飲料等高糖分飲料。此外不少信徒布施的食物,往往都是加工食品,含有高脂肪、高糖分,欠缺纖維與蛋白質,加上和尚基於信仰,無法拒絕,經過長期累積,愈來愈多和尚走上過胖一途。

據報導,泰國同時也是亞洲肥胖國家第二名,僅次於馬來西亞。泰國的全民健康調查結果發現,平均3分之1的男性,以及超過40%的女性,都面臨超重問題,為此泰國僧侶委員會(Thai Monk Council)也力推僧侶健康指南,要求僧侶多運動,鼓勵信徒奉獻健康食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