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拉圭總統就職 矢言對抗貧窮打擊貪腐

2018/08/16 03:00

〔中央社〕巴拉圭前參議員阿布鐸今天就任成為新總統。他4月贏得大選後矢言對抗貧窮、打擊貪腐,不過不預期在他任內經濟政策會出現重大變革。

46歲的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隸屬保守派紅黨(Colorado),他接替商人出身的同黨籍卸任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卡提斯是前軟性飲料廠和菸草廠主管,5年任期內締造了拉丁美洲最高經濟成長率之一,並將巴拉圭推上全球債券巿場。

路透社報導,包括南美洲國家領袖和台灣總統蔡英文都出席就職典禮。巴拉圭是少數與台灣維持外交關係的國家之一。

阿布鐸說:「巴拉圭將會繼續成長,但我們需要更包容的經濟成長,讓我國人民擺脫赤貧,並且降低失業率。」

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統計,逾1/4巴拉圭人口過著貧窮生活。

阿布鐸競選時開出將會繼續奉行卡提斯對商業友善的政策,並將尋求更積極的稅務政策,以挹助國庫收入。

這個南美內陸國是全球最大的大豆出口國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