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文貴香港被控洗黑錢1300億元 女兒申請帳戶解凍被拒

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被控洗錢在香港帳戶遭凍1年,申請解凍被拒。(資料照)

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被控洗錢在香港帳戶遭凍1年,申請解凍被拒。(資料照)

2018/08/16 0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連番爆料被中國下達「紅色通緝令」,2017年7月遭香港警方懷疑其香港公司涉洗黑錢約329億港幣(約1316億台幣),其名下的相關帳戶全部遭到凍結,據報導,她女兒於8月14日向高等法院申請帳戶解凍,但傳已遭到拒絕。

綜合媒體報導,郭文貴家族在香港持有多家公司,郭文貴及兒女郭強、郭美,以及公司經理屈國姣被指控透過個人帳戶以及旗下的安東發展有限公司(Anton Development Limited)洗錢,金額達329億港元(約新台幣1316億元),隨即遭香港警方凍結安東資產。

安東帳戶被凍資金約15.6港元(約60億台幣),被凍結長達1年之後,郭美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解凍申請,指無任何不法,向法院稱其中一筆的9303萬美元(約29億台幣)的資金,是阿布達比主權基金與郭文貴家族做生意的款項,無任何不法,凍結帳戶已違反合理的比例原則,違反《基本法》。

《多維新聞》報導,該項申請已被拒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