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沒品女遊客踩古化石拍照 代價「一個腳印需60年恢復」

中國一名女遊客日前造訪甘肅張掖丹霞地貌美景,為了拍照不顧勸阻闖入保護區,還嗆工作人員「叫什麼叫」,畫面被轉載至網上引發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一名女遊客日前造訪甘肅張掖丹霞地貌美景,為了拍照不顧勸阻闖入保護區,還嗆工作人員「叫什麼叫」,畫面被轉載至網上引發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2018/08/16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女遊客日前造訪甘肅張掖丹霞地貌美景,為了拍照翻越護欄闖入保護區範圍,還向上前勸阻者「嗆聲」,畫面被轉載至網上引發熱議。對此,景區李姓部長直言,「一個腳印至少需60年才可恢復原貌」。

綜合媒體報導,陸姓工作人員表示,事件發生在週一(13日)上午10時許,當時他正在七彩錦繡台觀景台值勤,發現兩名女遊客跨越木棧道護欄跑進核心保護區,連忙勸阻卻被忽視,其中一人不耐煩地罵「我都跟你說了馬上出來了,叫什麼叫」、「其他人都這樣」,拍完照了再拍拍屁股閃人,繼續在景區內遊覽。

報導指出,陸姓工作人員指出,若遇上來客量較大期間,每天有10多人出現類似舉動,對於態度惡劣辱罵動手者,直接報警處理。

報導提到,一名劉姓目擊者透露,女遊客翻過去後隨即有人提醒,但她相應不理,「在那拍了有一會兒,怎麼著也得有個兩、三分鐘吧」。

報導提及,開發部李姓部長提到,丹霞地貌屬於「不可再生資源」,景區內的丹霞地貌「形成於侏儸紀白堊紀時期、有上億年歷史」,细砂岩與泥質岩構成的表面,易受風化侵蝕,並非普通山體,而是「類似古化石一樣的存在;一個腳印「它的恢復期會是60年或者更長」,但因暫未施行購票實名制,無法將該名違規女遊客列入黑名單。

中國網友見狀驚呼「真是沒素質啊」、「不明白還打什麼碼呢」、「如果人人都像她那樣,不遵守規則,景區早被破壞了」、「這種人可以抓起來嗎」、「一個腳印算她60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