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銀行ATM注意了!FBI警告:正遭受「無上限」網攻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警告,銀行ATM系統疑被駭提領無上限,惡意程式可能襲捲全球。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警告,銀行ATM系統疑被駭提領無上限,惡意程式可能襲捲全球。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08/16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詐騙集團盛行,手法、招數防不勝防,日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警告美國銀行即將發生自動櫃員機(ATM)詐騙案件,ATM一直是詐騙的主要目標,而此次風暴可能擴及全球。

綜合外媒報導,安全研究員布萊恩克雷布斯(Brian Krebs)獲情報表示,FBI向銀行警告,指稱近期極可能發生一連串的ATM盜竊事件,而這個現象將席捲全球造成嚴重影響。

此情報的內容包括,是利用惡意程式駭入銀行網路及系統來取得用戶資料,並修改ATM帳戶金額,更可同時取消ATM的取限上限,進而在可在ATM 中大額提款,因此被稱為「無上限行動」(unlimited operation),據FBI描述,無上限行動是經過精心策劃且具全球性威脅。

FBI 的報告指出,雖然不清楚詐騙集團會採取什麼手法犯案,但全球的銀行 ATM 都將是這次詐騙的目標,民眾要注意,詐騙的手法可能跟「偽造提款卡」有關,詐騙集團會利用網路攻擊或是從暗網中抓取提款卡資料,再將不法取來的資料製成偽提款卡。

上週末在印度發生的一起詐騙案件極可能就是FBI曾警告過的無上限行動。據路透社報導,印度的Cosmos銀行在28個國家的同步提款機中損失了大約1350萬美元(約4.2億台幣)。

FBI向銀行提供了幾個安全建議,以應對任何潛在威脅,例如需加強銀行密碼、用戶雙證件驗證等,希望能加強安全防護,更提醒全球的銀行用戶需嚴陣以待、保持高度警戒,切莫掉以輕心。

美國銀行家協會風險和網絡安全政策副總裁Paul Benda則表示,他認為應該在銀行帳戶內設置防詐警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