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人人有房住的秘密 「城市規劃之父」說出3關鍵

新加坡。(彭博)

新加坡。(彭博)

2018/08/16 1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政府擁有約90%的國土、約100萬戶組屋,幾乎沒有無家可住的人,對於這樣的成就,新加坡「城市規劃之父」劉太格接受港媒專訪表示,關鍵在於規劃師要有藝術家的眼、科學家的腦、人文學者的心。

劉太格接受港媒《香港01》專訪指出,規劃是建立在嚴謹的科學研究,而非設計天賦,加上領導人思路明確,才有了好的成果。另一個重點在於規劃是長期的,劉太格說,有很多城市怕計畫趕不上變化,都是做短期的規劃,但50隻火雞放在一起,牠會變成孔雀嗎?

報導指出,劉太格曾為新加坡編制100年的未來規劃,為現在的新加坡奠定基礎,也成了他口中的大孔雀。對劉太格而言城市規劃除了科學,也要有人文,因為他希望的是,把城市建設為最完善的生活機器。

劉泰格在專訪中表示,新加坡不可能找到沒有房子住的人,而土地取得則在於政府的能力,另外新加坡不允許補貼商人,他說「你要做商人,你要自己會賺錢」。

報導表示,新加坡有101萬個組屋單位、37萬個私人住宅單位、公營私營比為7比3,劉太格強調,為了解決人民所需,政府要有決心。

《天下雜誌》曾報導,新加坡的新三房組屋,平均價格約為664萬台幣,符合條件者可獲得約166萬補助。若在次級市場購買組屋,價格約貴上1/5至1/4。購買私人建商建造的公寓,價格可能會多達3倍。在新加坡,房貸僅占首次購屋者平均不到1/4的家庭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