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遠無法辨清方向 路癡真的是種病!

美國一名68歲婦人羅斯曼(Sharon Roseman)每天都迷路,經醫生診斷後才知道罹患「發展性地形迷失」(DTD)的疾病。(圖擷自Youtube)

美國一名68歲婦人羅斯曼(Sharon Roseman)每天都迷路,經醫生診斷後才知道罹患「發展性地形迷失」(DTD)的疾病。(圖擷自Youtube)

2018/08/16 1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68歲婦人羅斯曼(Sharon Roseman)每天都迷路,根本無法辨識方向,甚至連在自家家中都如此,15年後經醫生診斷後才知道她罹患「發展性地形迷失」(Developmental Topographic Disorientation,簡稱DTD)的疾病。

據美國《大西洋雜誌》(The Atlantic)報導,羅斯曼居住在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Denver)某個社區中,但當她每天早上醒來時,仍須重新認識去廚房的路,而當她要出門時,也會選擇需要較少轉彎的目的地。

發病15年後,羅斯曼的兄弟姐妹說服她尋求醫生幫助,羅斯曼到醫院就診,進而診斷出罹患DTD的疾病。

DTD疾病是一種罕見的精神系統疾病,會使大腦無法分辨方向,缺乏地形辨識的能力,而DTD患者理論上仍可以理解口頭上的方向、閱覽地圖和使用GPS,雖然困難有些困難,但是是可行的,不過羅斯曼表示,用GPS導航對它來說還是太困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