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紡織業黑幕寫成故事 印度電影引發討論

2018/08/17 00:14

〔中央社〕一部關於印度南部一名年輕紡織女工的電影,引發紡織業重鎮社區議論。社運人士說,印度紡織業充斥剝削和虐待黑幕。

「我是普里亞」(Call Me Priya,暫譯)講述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一位年輕女性的故事。這個省約有40萬人受僱於1500多家紡紗廠,為跨國品牌將棉花製成紗線、織料和衣服。

這些工人多半為貧困、低種姓社區的年輕女性。儘管有法律保障,每天仍得工作12小時以上,且常面臨恐嚇、言語及性騷擾。然而,多數人入行前並未意識到所面臨的風險。社運人士說,他們入行後也不知如何反抗虐待。

為了讓社區了解紡織業真相,13個慈善團體在坦米爾那都省405個村莊放映「我是普里亞」,同時也希望把工人團結起來。

兒童權利社運人士維迪亞薩加(Ramamurthy Vidyasagar)表示:「主要目的是為年輕工人創造適應能力,並賦權將進入工廠的年輕人。」

這個目標變得格外緊迫。社運人士統計,今年初坦米爾那都省紡織工人3個月內在工廠、宿舍發生了20起死亡事件,其中包括疑似自殺案件。

放映單位表示,電影結局往往能引起激烈討論。維迪亞薩加說:「討論很好。我們希望他們質疑剝削,並相互扶持以改善自身的處境。主要目的是創造希望。」(實習編譯:侯文婷/核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