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報告揭露 中國不放棄武統台灣、推延美軍介入

美國防報告提到台海關係,指出中國對台軍力漸增。(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防報告提到台海關係,指出中國對台軍力漸增。(法新社檔案照)

2018/08/17 0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五角大廈針對中國過去一年的軍事發展狀況進行研究,並發布報告。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五角大廈發布報告表示,中國正在積極發展遠程轟炸機,並可能訓練飛行員執行針對美國的任務。報告指出,過去三年,解放軍快速擴大遠洋轟炸機作戰區域,獲得海上運作的經驗。2017年8月間,中國6架轟6K轟炸機穿越日本列島西南方的宮古海峽,然後首次飛往沖繩東方海域。沖繩有4萬7000美軍駐防。

報告稱,人民解放軍可能是要展現「有能力攻擊包括關島在內,西太平洋的美軍和盟國部隊與軍事基地」。

報告也提到台海關係,指出中國對台軍力漸增,以阻止台灣宣布獨立。文件內容顯示,中國主張和平統一,但並未否定使用武力,可能準備武統台灣,同時阻止、推延第三方干預。報告表示,如果美國介入,中國將試圖拖延美方,並在短期、高強度戰爭中尋求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