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信人性本善 美國情侶檔死在ISIS車下

ISIS在網路公布對杰、羅蘭及其他朋友慘忍輾斃的死亡的畫面(圖擷取自youtube)

ISIS在網路公布對杰、羅蘭及其他朋友慘忍輾斃的死亡的畫面(圖擷取自youtube)

2018/08/17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恐怖組織「ISIS」以恐怖攻擊、殘忍的暴力行徑出名,不過美國有一對情侶,堅持相信人性善良,選擇到中亞國家塔吉克斯坦共和國(Tajikistan)旅遊,卻慘遭ISIS成員駕車殘忍輾死。

綜合外媒報導,上月29日,美國一對情侶杰和羅蘭(Jay Austin and Lauren Geoghegan)兩人將單車寄到非洲,決定來一場單車之旅,在旅行途中行經先前ISIS恐攻的塔吉克斯坦共和國,杰還特地在他們所創立的旅遊網站「Simply Cycling」上表示不擔心,雖然從新聞上會認為他們的世界很可怕,但相信儘管人有時候自私,但大多數時候都是美好又善良的。

好景不常,正和其他旅行者一起騎乘單車在橫跨了世界的屋脊(the roof of the world)的帕米爾高速公路(Pamir Highway)上,這條公路是每個冒險家、旅行者的夢想,沒想到在這裡遭到鎖定,被一輛載有5名恐怖分子的轎車窮追不捨,追上後立即迴轉,他們措手不及被「正面輾過」,所有人付出生命、客死異鄉。

不料ISIS仍不罷手,兩天後便公開一段影片,內容就是那天ISIS對杰、羅蘭及其他朋友慘忍輾斃的死亡畫面,攻擊者還對著鏡頭強調「要殺死不信者」。

據《HEADLINES》報導,這起事件引起各界討論、各大媒體皆大肆報導,《華盛頓郵報》當中的評論說道,他們的死亡是悲慘的,但倘若他們在規劃旅遊行程時更有判斷力一點,其實就可以避免這件事發生。美國國務院官員則表示,上月29日,美國塔吉克斯坦共和國的旅遊警示分級處於最低的1級,代表美國人在該國旅行時應有基本的預防措施。

專家認為,這次襲擊可能是由基層ISIS的恐怖份子所執行,他們說,塔吉克斯坦政府正試圖淡化ISIS的威脅並抓住打擊他們,更表示,沒有一位專家說他們認為這對夫婦不應該去塔吉克斯坦共和國,只是這次襲擊意味著美國人現在應該避開這個國家。

杰和羅蘭一起創立的旅遊網站「Simply Cycling」。(圖擷取自部落格SIMPLY CYCLING)

杰和羅蘭一起創立的旅遊網站「Simply Cycling」。(圖擷取自部落格SIMPLY CYCLIN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