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VR治近視?日男視力0.3變1.0

日本一名網友沉迷VR,竟然改善自己的視力。(情境照)

日本一名網友沉迷VR,竟然改善自己的視力。(情境照)

2018/08/17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沉迷電玩會讓人加深近視,那麼沉迷VR(虛擬實境)呢?一位日本網友在Twitter上分享自己的經驗,連續5個月沉迷在VR遊戲上,總遊玩時間高達700小時,然而檢查眼睛後才發現,裸視視力竟從0.3提升至1.0!

日本網友0yasum13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他沉迷VR遊戲,連續玩了5個月的VR,結果有一天突然覺得「好像不戴眼鏡也能開車了?」,將眼鏡拿下來後更驚訝地發現,自己竟然可以看清楚道路上的每一個細節。他因此去眼科檢察視力,發現視力竟然從0.3變回1.0了,令他直呼太不可思議!

對於莫名改善視力的事實,他表示「會不會是因為我把VR眼鏡的焦距調成2公尺遠?」然而他也表示,這件事並沒有醫學根據,並且只是個案,如果想學他透過VR來改善視力,不如直接去請教專業醫師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