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羅群島居民年年屠鯨 180隻鯨魚血洗海灣

法羅群島一年一度的「獵鯨儀式」,再度血染大海。(圖擷自推特)

法羅群島一年一度的「獵鯨儀式」,再度血染大海。(圖擷自推特)

2018/08/17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年夏天,位於北歐國家丹麥的海外自治領地法羅群島(Faroe Island)都會出現「紅色海灣」,當地居民為了過冬,會到海邊獵殺數以百計的鯨魚,汨汨流出的鮮血染紅海灘,景象驚人,而無論男女老少,都已相當習慣一年一度被稱作「獵鯨儀式(grindadráp)」的捕鯨傳統。

綜合外媒報導,在每年寒冬來臨前,當地居民為了存夠食糧,夏季會到海邊「狩獵」鯨魚,只要鯨魚群接近海岸,所有人就會上前攻擊,用鉤繩將鯨魚拖上岸,先以脊椎槍(spinal lance)破壞鯨魚脊椎,再用利刀斬殺,這些鯨魚不會立即死亡,反而會不斷拍打尾巴掙扎、驚叫,據傳當日總計180條鯨魚遭砍殺,其中年紀最小的參與者只有5歲。

文章中,一名22歲的劍橋學生沃德(Alastair Ward)上月為慶祝大學畢業到此旅遊,沒料到映入眼簾的是血腥景象,讓沃德難以置信,「連小孩子也在幫忙拉繩,或在鯨屍上跳。」而當沃德與友人沿著海灣步行時,還遇到「報喜」的當地人,向他們說,「剛好有鯨魚來了,你們真幸運。」

儘管外界多年撻伐,面對只種得出馬鈴薯的貧瘠土壤,漁業部長荷達爾(Hogni Hoydal)強調,當地的捕鯨傳統「充滿尊重」,更有漁民指出,「難道你會因為好玩而宰殺羊?」對他們而言,捕鯨是確保過冬的手段。

此外也有研究指出,由於鯨魚肉含汞,加上當地醫療部門曾公開呼籲停止食用鯨魚,因此當地食鯨的人數已逐漸減少。

(圖擷取自推特)

(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