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手啤酒救人一命 送貨員日行一善

負責開車的蓋伯與攀附在橋邊柵欄上企圖自殺的男子對話。(圖擷取自影片)

負責開車的蓋伯與攀附在橋邊柵欄上企圖自殺的男子對話。(圖擷取自影片)

2018/08/17 22:41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傑森.蓋伯與夸米.安德森是美國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的啤酒業務兼送貨員,兩人15日工作期間途經某座橋時,赫然發現一名男子攀附在橋邊柵欄上企圖自盡;兩人報警後擔心警察趕到時為時已晚,決定想辦法拖時間,最後成功靠兩手啤酒救回一條命,熱心義舉連警察都忍不住豎起大拇指說讚。

蓋伯與安德森送貨時通常不會途經這座跨越94號州際高速公路的橋,但15日一早他們把啤酒送抵附近一家運動酒吧後,不知為何開上這座橋,然後就發現有人攀附在對向橋邊柵欄外側,顯然企圖自盡。負責開車的蓋伯連忙詢問對方的情況,安德森則用手機拍下過程。柵欄上的男子坦承他打算跳橋,安德森隨即停止拍攝與打電話報警。

警方要求兩人不要接近企圖自殺者,靜待警方到場;但安德森擔心警方抵達時,該男子恐怕早就掉落到下方車水馬龍的高速公路上了。

安德森想起在電影《臥底》(Inside Man)中飾演人質談判專家的奧斯卡影帝丹佐華盛頓,決定依樣畫葫蘆,於是在接下來半小時、甚至是警方到場後,持續與企圖自殺男子對話,詢問男子的名字、在哪長大、有沒有小孩,以及想不想吃東西。

當企圖自殺男子表示不餓時,安德森又問對方有沒有錢,以及要不要跟他喝一杯。男子說他沒錢,但聽到喝一杯時遲疑了。安德森連忙追問:「要不要?啤酒?」「或許吧,」男子看似接受。安德森連忙衝回卡車,抓了兩手共12罐啤酒放到橋邊,並告訴男子,若他願意爬下來,這12罐啤酒就是他的了。

企圖自殺男子同意了。他慢慢爬下來,最後被應變人員送上救護車前往醫院。安德森對於只靠幾罐啤酒就把人從鬼門關前攔下來感到欣慰,員警也不吝讚揚他的義舉,還對著鏡頭比出大拇指說,「幹得好,夸安」。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救人影片

員警事後對安德森等人的義舉豎起大拇指比讚。(圖擷取自網路)

員警事後對安德森等人的義舉豎起大拇指比讚。(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