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研究:大堡礁珊瑚白化400年前就開始

研究指出,其實大堡礁珊瑚白化的情況,早在400年前就開始了,且白化的珊瑚其實有能力自己恢復原狀。(路透檔案照)

研究指出,其實大堡礁珊瑚白化的情況,早在400年前就開始了,且白化的珊瑚其實有能力自己恢復原狀。(路透檔案照)

2018/08/17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大堡礁的珊瑚白化問題,一直受到各界關注,澳洲政府也斥資5億澳幣(約113.5億台幣)護育大堡礁。最新的研究指出,其實大堡礁珊瑚白化的情況,早在400年前就開始了,只是當時人們並未有工具觀測並記錄,並且白化的珊瑚其實有能力自己恢復原狀。

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學者15日刊登於《海洋科學前沿》( Advances in Marine Sciences)的研究指出,澳洲的大堡礁早在歐洲人遷入、工業革命開始之前,就已經有白化的跡象,至今已有400年,從17世紀後期開始,珊瑚白化的量有增加,從18世紀起,珊瑚白化變得越來越頻繁。

研究也發現,假如水溫上升的速度不要太快,珊瑚有能力適應逐漸上升的水溫,牠們有自己固定白化並恢復的頻率,但由於近年來暖化加劇,珊瑚自我恢復的臨界值正在逼近,假如超越了珊瑚能自我恢復的臨界值,研究人員也不確定珊瑚是否能繼續存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