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宗教團體立「巴風特」雕像 抗議州議會獨厚特定宗教

美國一群「撒旦聖殿」的信徒,為了抗議阿肯色州議會在州議會大廈前豎立一個「十誡紀念碑」,質疑州議會獨厚特定宗教的行為,在示威活動中直接在州議會大廈前也放置一個高約2公尺的「巴風特」青銅雕像。(美聯社)

美國一群「撒旦聖殿」的信徒,為了抗議阿肯色州議會在州議會大廈前豎立一個「十誡紀念碑」,質疑州議會獨厚特定宗教的行為,在示威活動中直接在州議會大廈前也放置一個高約2公尺的「巴風特」青銅雕像。(美聯社)

2018/08/18 2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宗教團體「撒旦聖殿」(The Satanic Temple)的信徒,為了抗議阿肯色州議會在州議會大廈前豎立一個「十誡紀念碑」,質疑州議會獨厚特定宗教的行為,已違反涉及「宗教自由、言論自由」的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在示威活動中直接在州議會大廈前也放置一個巨大的「巴風特」的青銅雕像。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的宗教組織「撒旦聖殿」(The Satanic Temple)並不是如字面所述的「崇拜惡魔」,而是一群質疑權威的無神論者與自由派人士所組成的宗教組織。

「撒旦聖殿」為了抗議阿肯色州的州議會在議會大廈豎立「十誡紀念碑」,已經違反涉及「宗教自由、言論自由」的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約150名「撒旦聖殿」的信徒、基督新教徒與其他的支持者在8月16日展開抗議活動,並且在國會大廈前也擅自豎立了一個高達8英呎(約2.4公尺)的「巴風特」青銅雕像。

抗議發起人,「撒旦聖殿」阿肯色州分會創始者艾薇·弗雷斯特(Ivy Forrester)表示,「如果議會大廈前可以設置一座特定宗教的紀念碑,那其他的宗教團體也有權在那邊設置一座屬於自己宗教的紀念碑;如果拒絕,那美國立國的基礎將蕩然無存。」

過去阿肯色州的州議會以「壓倒性」的票數,核准在州議會大廈前豎立一座「十誡紀念碑」,阿肯色州參議員傑森·拉伯特(Jason Rapert),遂在2017年時低調出資在阿肯色州議會大廈前設置一個「十誡紀念碑」。

這樣的行為引起自由派人士質疑,在州議會大廈豎立「十誡紀念碑」的行為形同獨厚特定宗教,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所述的「不得獨厚特定宗教、設立國教或妨礙宗教自由」的條文;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與其他的反對者針對此向美國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案,認為阿肯色州議會設置「十誡紀念碑」的行為已違憲,要求將其從國會大廈前搬離,目前也在審理中。

現場除了抗議人士外,也有反抗議的人士在現場,舉著寫有聖經內容的牌子示威,偶爾會唱幾首聖歌,全程雙方都相當克制,沒有太大的衝突;不過「巴風特」的雕像也沒有擺多久,在示威活動和平結束後,抗議者在當天稍晚將雕像撤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