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碰瓷黨「假車禍」 求逼真竟然餵毒「真的打斷手」

中國有個在北京製造多起「假車禍真詐財」的「碰瓷」集團,這個詐騙集團為求逼真,甚至會先對負責演「傷者」餵毒品,再把手打到骨折。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中國有個在北京製造多起「假車禍真詐財」的「碰瓷」集團,這個詐騙集團為求逼真,甚至會先對負責演「傷者」餵毒品,再把手打到骨折。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2018/08/18 2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有個在北京製造多起「假車禍真詐財」的「碰瓷」集團,這個詐騙集團為求逼真,甚至會先對負責演「傷者」餵毒品以止痛,再真的把手打到骨折;以假亂真的演技讓他們同一天內,成功連騙6名倒霉駕駛,不過詐騙行為最後還是被當地警方發現,8名集團成員全部落網。

綜合外媒報導,這個「碰瓷」集團首先會有一名成員負責開車,在鎖定目標的車輛前龜速行駛,迫使後方的目標車輛受不了而超車,再讓一個成員騎單車載著扮傷者的人在後方假裝被撞倒,借此騙醫藥費。

這個「碰瓷」集團利用這樣的手段,在2017年11月至2018年3月於北京四處詐騙,以同樣的手法,每次騙得人民幣100元到5萬多元不等(約新台幣445元至22.2萬元);而這個詐騙集團會落網,是在2017年3月11日時,他們以同樣的手法,欲向一輛箱型車的駕駛進行詐騙,不過就在雙方前往醫院的途中,駕駛報警想處理車禍事故,結果這兩位詐騙集團成員馬上就逃走。

警方調查後發現不單純,可能是「假車禍真詐財」的詐騙集團,結果警方當天就破獲這個「碰瓷」集團,逮捕8名成員,共假造了20起假車禍,不法所得總計人民幣25.9萬元(約新台幣115.4萬元)。

這個「碰瓷」集團總共8名成員,因為來自同鄉且都無業而聚集作案,他們的詐騙行動有明確的分工,有人負責開車龜速行駛、有人負責裝傷者跟騎單車,有人負責裝傷者的親屬等等;其中詐騙集團為了讓演技更逼真,還餵負責演「傷者」的人毒品,趁他意識不清時把手打斷。

目前北京懷柔法院在8月16日開庭審理,8個成員全部認罪,審判結果擇日再宣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