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想成為澳洲公民 獲准率僅剩3%了!

在2017年7月至2018年2月期間,僅不到3%的中國人成功申請成為澳洲公民。(圖擷自雪梨晨峰報網站)

在2017年7月至2018年2月期間,僅不到3%的中國人成功申請成為澳洲公民。(圖擷自雪梨晨峰報網站)

2018/08/19 0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和澳洲的關係緊張,中國移民澳洲人數急遽下滑,根據澳洲《雪梨晨鋒報》報導,在2017年7月至2018年2月期間,僅不到3%的中國人成功申請成為澳洲公民。

報導引述澳洲內政部的數據指出,2017至2018財政年度前8個月,僅1559名中國出生的居民獲得公民身份,遠低於2016年至2017年度的6500人,過去每年有多達1萬人申請成為澳洲公民,但在2017年7月至2018年2月間,申請成功率暴跌至剩下3%。

報導提到,同一期間印度的申請成功率從15%上升到18%;南非的批准額也從3%增加到5%。目前澳洲部分保守議員要求降低年度入境澳洲人數,澳洲政府最近也開始試圖收緊公民身份申請程序,但該計劃在參議院停滯不前。澳洲多元文化事務部長塔吉(Alan Tudge)拒絕對報導發表評論。澳洲內政部的一名發言人聲稱,政府沒有限制某些背景的人士獲得公民身份。

一名出生於中國的墨爾本居民Zoe Ma則抱怨,澳洲政府等了17個月才對她的公民身份申請作出判決。Zoe因擔心如果離開澳洲,她的申請將被暫停,因此延後回中國探望年邁的祖母,最後祖母在上個月已過世了。

不過,針對澳洲政府的政策,不少澳洲人都大讚是「德政」,有人稱讚澳洲政府很「貼心」,也有人納悶問,「中國人為什麼到處移民?為什麼拚命想當外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