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的系統思維是什麼? 美媒:就是「不認錯」!

不少觀察者認為,習近平自上台以來的表現顯示,他的持之以恆的系統思維就是「不認錯」。(美聯社)

不少觀察者認為,習近平自上台以來的表現顯示,他的持之以恆的系統思維就是「不認錯」。(美聯社)

2018/08/19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轉為低調,外界猜測其權力是否動搖,不過最近中國官媒又高調宣傳習近平擁有高超的系統思維。對此不少觀察者認為,習近平自上台以來的表現顯示,他持之以恆的系統思維就是「不認錯」。

《美國之音》報導,習近平2012年成為中國領導人後,逐步增加對官媒和網路的控制,在個人崇拜的宣傳更是達到高峰,甚至超過了中國已故獨裁者毛澤東的個人崇拜。官媒對習的個人崇拜,經常令中國公眾和網民反感和嘲笑,導致中共黨內許多人的不安,許多人被勾起毛澤東當年獨斷專政的痛苦回憶,中國內外觀察家也感到不安和驚訝。

雖然習近平日前轉為低調,但近日又開始活躍,官媒稱他「文武精通」,在官媒筆下,習近平似乎樣樣精通,各大官方媒體最近不斷宣傳《習近平的系統思維方法》一文,稱習近平表現出系統思維方法的科學性與系統性。

但美媒批評,該文顯示「習近平的系統思維方法,多是大而無當但絕對正確的廢話」,報導近一步批評,「中國國內外許多觀察家和學者也一直指出,習近平與其他實行專制獨裁的共產黨國家在位領導人一樣,其系統思維和行為的首要特色是『不認錯』。」

不少觀察家認為,習近平的系統思維方法的另一個明顯的表現,就是他做的一些事情非常不得人心,因此竭盡全力封殺中國公眾發出的相關的議論和批評,但與此同時繼續一意孤行,繼續做公眾所痛恨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