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再稱「摩門教」了! 全名超長讓人唸不出來...

美國猶他州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總會會長尼爾森(見圖)。(美聯社)

美國猶他州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總會會長尼爾森(見圖)。(美聯社)

2018/08/19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台灣有不少民眾篤信摩門教,不過未來不能再叫「摩門教」了!美國猶他州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總會會長尼爾森(Russell Nelson)發表聲明,稱摩門教徒和非摩門教徒都堅持用其全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未來不可再用以往俗稱的「摩門教」。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93歲的會長尼爾森表示,此政策改變是上帝的啟示,教會成員必須調整,不能再用俗稱的稱呼。根據聲明,「摩門教會」、「摩門教徒」和「摩門教」都不再被接受,也不能使用縮寫「L.D.S.」。不過,唯一的例外是教會正典之一的《摩門經》(Book of Mormon),以及經美國政府承認、教徒在19世紀中期自伊利諾州遷徒至猶他州的路線「摩門之路」。

報導指出,尼爾森1990年就曾推動正名,當年他強調,「有時大家用俗稱而不用真名,但可能冒犯到當事人或命名的父母。」他也根據教義指出,創教先知史密斯(Joseph Smith)1838年已有相關指示。

教會表示,也能用「耶穌基督復興教會」。學者指出,政策改變可能是想強調該教會對基督教的獨特領悟地位,「復興」的意義可能指原始的基督教信仰已經過時,只有摩門教才奉行真正的基督教。夏威夷楊百翰大學的教授也說,教會可能希望名字裡有耶穌基督,能觸及更廣大的基督教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