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正義? 美國政府試圖要FB幫忙竊聽Messenger

路透指出,美國政府為了方便監控犯罪組織,有意要和Facebook合作。(路透)

路透指出,美國政府為了方便監控犯罪組織,有意要和Facebook合作。(路透)

2018/08/19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指出,美國政府正試圖迫使Facebook破解Messenger中的加密程式,好讓當局執法部門能竊聽嫌疑人的語音對話,引發公司是否能透過改變產品服務來實現監控功能的爭議。

據《路透》報導,過去曾有一則未浮上水面的案件在加州聯邦法院進行秘密審理,因此文件皆未公開,但這3名知情人士向路透表示,Facebook正在質疑司法部提出的需求,並提到14日審理Messenger一案的法庭中,政府方提出動議,要求法官認定拒絕監視請求的Facebook「藐視法庭」,事後Facebook和司法部都未發表評論。

知情人士說,部分是為了要調查一個發源於洛杉磯的國際性犯罪組織「MS-13」。

有法律專家表示,如果案件結果由司法部勝出,那麼政府未來可能會陸續提出相關論述,強迫其他公司改寫加密程式,如擁有10億用戶的WhatsApp等應用程式,以方便監視語音及文字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