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形眼鏡不可丟馬桶!最新研究:將造成嚴重海洋汙染

隱形眼鏡若直接由馬桶或水槽丟棄,將會造成嚴重海洋汙染。(資料照)

隱形眼鏡若直接由馬桶或水槽丟棄,將會造成嚴重海洋汙染。(資料照)

2018/08/19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配戴隱形眼鏡的人都有將鏡片從洗手台、馬桶沖掉的經驗,無論是習慣動作或者只是不小心,你可能已經成為海洋污染的幫兇。

據《每日郵報》報導,最新研究指出,將隱形眼鏡經排水系統丟棄,將會使鏡片分解成塑膠微粒,進而造成海洋生物誤食,嚴重則可能導致死亡,或者經由食物鏈回到人類體內,引發人體不適。

研究人員也表示,美國一年有將近10噸的廢棄隱形眼鏡進入廢水,若鏡片生產公司不及時在包裝上註明、呼籲大家正確丟棄隱形眼鏡,到了2050年將會有80%的自來水受到塑料汙染,而由鏡片分解而成的塑膠微粒容易吸收有害化學物質,當微粒再次進入動物腸道系統時,將會釋放毒素,對動物或人體造成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