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雙胞胎嬰兒「抓周」定生死 父母淚崩跪求原諒

中國一對年輕夫妻以「抓周」方式,讓罹罕病的雙胞胎自決生死。(取自網路)

中國一對年輕夫妻以「抓周」方式,讓罹罕病的雙胞胎自決生死。(取自網路)

2018/08/20 0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邱姓年輕夫婦產下一對雙胞胎,卻在未滿一歲時,發現2子都罹患罕見疾病,而醫治2人需逾百萬元人民幣,夫婦倆估計散盡家產也只能救1人,但要讓哪個小孩存活?在難以抉擇情況下,他們打算讓雙胞胎「抓周」,決定生死。

綜合中媒報導,韶關市始興縣的邱柏欽、鄧寶玲去年10月生下雙胞胎,但11月間先是哥哥身體不適送醫,醫生驗血後發現白血球數量超過32萬,明顯異常,檢查過程呼吸突然停止,花了4小時救活。同一天,弟弟也發病,緊急送醫,兩兄弟被檢查出得到罹病機率只有二十萬分之一的罕見疾病「慢性肉芽腫病」,醫生表示一般嬰兒活不過2歲,骨髓或臍帶血移植是唯一的治療方法,但醫療費最少要100萬元人民幣。

夫婦倆為了救孩子,已向親友借了一遍,花費40萬元人民幣勉強維持1個小孩的移植費用。但龐大醫療費用壓得他們喘不過氣,決定趁母親外出時,讓小兄弟在寫有「留」、「走」的2張紙,抓周自決生死,結果弟弟抓到「走」、哥哥抓到「留」,夫妻倆頓時崩潰,在小兒子面前跪地說「對不起」。

所幸雙胞胎的祖母回家後發現「荒唐事」,痛斥兒、媳,並表示,2個都要救。不過,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去,雙胞胎病情已更加惡化。

中國一對年輕夫妻以「抓周」方式,讓罹罕病的雙胞胎自決生死。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中國一對年輕夫妻以「抓周」方式,讓罹罕病的雙胞胎自決生死。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