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北韓離散逾65年家屬相聚 手錶、巧克力派成伴手禮

南北韓睽違兩年的首輪離散家屬聚會,今(20)日起至22日舉辦,89名南韓方離散家屬,將在北韓領土上,與自己時隔至少65年的親屬相聚。(路透)

南北韓睽違兩年的首輪離散家屬聚會,今(20)日起至22日舉辦,89名南韓方離散家屬,將在北韓領土上,與自己時隔至少65年的親屬相聚。(路透)

2018/08/20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北韓睽違兩年的首輪離散家屬聚會,今(20)日起至22日舉辦,89名南韓方離散家屬,將在北韓領土上,與自己時隔至少65年的親屬相聚。

據《韓聯社》報導,時隔兩年的南北韓離散家屬聚會,今日到22日,與24日至26日,分兩輪在北韓金剛山酒店舉行;而首批南韓方離散家屬,已於當地時間8時35分,搭乘大巴士從江原道束草市前往目的地。

報導指出,此次活動,僅有7對是父母與子女間的會面,大多數參加者是與堂親、表親或是侄輩親屬見面,其他則是與親兄弟姊妹相聚。

報導表示,如此現象,是由於參加活動的家屬年事已高,且本次南韓方最年長的參與者已101歲,屆時他將與自己的兒媳和孫女相見。

《韓聯社》提到,此次南韓方的家屬,為北韓的親屬準備了包括衣服、鞋子、手錶、巧克力派、營養補充劑等大大小小的禮物,甚至有人準備7個包裹。

而這次的活動,時隔至少65年未見面的雙方家屬將在當地時間下午3時開始,進行2個小時的第一場見面;當晚7時,北韓將主辦2個小時的晚宴。

本次活動,雙方家屬將會面6次,共11個小時。在21日當天,雙方將有2小時的單獨會面,並在之後於客房內共用1小時午餐;而22日在進行告別見面和集體午餐後,南韓方家屬將搭車返國。第二輪的會面也將比照此行程辦理。

此次活動是自2015年10月後,雙方離散家屬首次會面,也是雙方領導人在首次「文金會」達成的共識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