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倫貝爾草原大變身 種出百畝以上的殯儀館、垃圾場

內蒙呼倫貝爾草原上有殯儀館及停車場。(圖擷取自《中國之聲》網頁)

內蒙呼倫貝爾草原上有殯儀館及停車場。(圖擷取自《中國之聲》網頁)

2018/08/21 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蒙呼倫貝爾草原是中國知名的天然大牧場,但最近在草原上被發現建立起高達百畝以上的殯儀館、火葬場及垃圾場,被懷疑嚴重污染及破壞草原,但當地執法部門回應媒體詢問時,更直接揚言「建垃圾場不需要手續,是當地政府認可的」。

《中國之聲》報導,草原位於內蒙古呼倫貝爾市西南,其新巴爾虎左旗共4.3萬人,在90年代沙漠化嚴重,當地政府鼓勵治沙,最近被指是治沙有成,但是,土地上長出的不是草地,而是垃圾場。

報導指出,記者到訪新左旗阿木古郎鎮,「原本治理完成的草場上,建起了一座殯儀館,殯儀館旁邊還有空蕩蕩的停車場,灰色的水泥地面與盛夏的草原格格不入。停車場一輛車也沒有,從高處看,殯儀館和停車場就像草原上的『斑禿』」,當地民眾指控,新巴爾虎左旗民政局直接侵占治理後的草原,建成火葬場,又圈地放羊。

根據呼倫貝爾市法院的探勘測定,殯儀館佔地47畝,停車場64畝,再加上修建的道路,共120畝,相當於11個標準足球場大小。民眾質疑,整個新左旗4.3萬人口,建這麼大的殯儀館和停車場,幹什麼用?

就在距離殯儀館不遠的地方,還有兩處垃圾填埋場,生活垃圾場佔地193畝,建築垃圾場佔地569畝。就在道路兩旁,堆積著如小山般的100多個垃圾堆。上面還豎立兩個牌子,紅牌是禁倒垃圾,但旁邊的藍牌是「建築垃圾指定傾倒點」,讓記者傻眼,不知能不能倒垃圾。但當地市府直接表態,可以直接倒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