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周定生死」 罕病雙胞胎有救了!

這對雙胞胎兄弟罹患罕病,父母無法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只好選擇「抓周定生死」的方式決定兩人去留。(擷取自微博)

這對雙胞胎兄弟罹患罕病,父母無法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只好選擇「抓周定生死」的方式決定兩人去留。(擷取自微博)

2018/08/21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邱姓夫婦產下一對雙胞胎兒子,沒想到雙雙罹患罕病,由於無力負擔高額醫療費用,這對夫婦只好透過「抓周」來決定兒子誰生誰死,消息傳出後各界紛紛解囊捐款,善款金額現已達標,這對雙胞胎終可雙雙進入療程。

綜合中媒報導,廣東省韶關市邱姓夫婦去年10月生下雙胞胎,不料在11月先後發病,送醫後被驗出白血球數量異常,其中哥哥還一度呼吸停止,花了4小時才救活。兩兄弟隨後被檢查出得到罹病機率僅20萬分之1的罕見疾病「慢性肉芽腫病」,醫生表示,一般罹患此病的嬰兒活不過2歲,骨髓或臍帶血移植是唯一的治療方法,但2人的醫療費最少要1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0萬元)。

報導指出,夫婦倆為了救孩子,已向親友借了一遍,花費40萬元人民幣勉強維持1個小孩的移植費用,但另一個小孩的費用無論如何是擠不出來了,夫妻倆最終讓小兄弟在寫有「留」、「走」的2張紙,抓周自決生死,結果弟弟抓到「走」、哥哥抓到「留」,夫妻倆頓時崩潰,在小兒子面前跪地說「對不起」。

這對雙胞胎兄弟「抓週定生死」的消息獲中國媒體廣泛報導後,各界善心人士紛紛慷慨解囊,目前募款總額已超過74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30萬元),已足夠雙胞胎進入無菌室移植骨髓的完整療程,兩人預計將於今天入院接受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