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遭踢爆欺騙用戶搜集位置資訊 用戶憤而提告

Google最近被1名用戶告上法院,因為根據媒體揭露,用戶即便關閉了定位記錄服務,Google仍會繼續蒐集手機的位置資訊。(資料照,法新社)

Google最近被1名用戶告上法院,因為根據媒體揭露,用戶即便關閉了定位記錄服務,Google仍會繼續蒐集手機的位置資訊。(資料照,法新社)

2018/08/21 1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最近被1名用戶告上法院,因為根據媒體揭露,用戶即便關閉了定位記錄服務,Google仍會繼續蒐集手機的位置資訊,這名用戶要求Google銷毀所有在用戶不知情的狀況下記錄的位置資訊。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的帕塔希爾(Napoleon Patacsil)上週五正式對Google提出告訴,因為根據美聯社13日的報導,Google欺騙用戶,只要將手機的「定位記錄」功能關閉,Google就無法取得該手機的位置資訊,但其實儘管用戶關閉「定位記錄」,手機仍然會自動將定位資訊傳送給Google。

對此,Google並未有正面回應,但在13日美聯社的報導踢爆此事後,隔兩天Google就悄悄在官網上修改了相關說明的內容,原本為「假如你將『定位記錄』功能關閉,你的位置將不再被儲存」,被更改為「關閉『定位記錄』並不會影響裝置上其他定位服務,例如搜尋引擎及地圖」,等同間接承認了指控。

提告的帕塔希爾認為Google侵犯了他的隱私權,要求給予損害賠償,也要求Google銷毀所有Android與iPhone用戶在不知情下被記錄的位置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