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見鍾情」是真的!美研究:美麗讓人有強烈快感

美國紐約大學(NYU)發布最新研究指出,一見鍾情是真實存在的。(法新社)

美國紐約大學(NYU)發布最新研究指出,一見鍾情是真實存在的。(法新社)

2018/08/22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大學(NYU)發布最新研究指出,「一見鍾情」是真實存在的,這種現象類似於吃到糖果時引發的快感,並指出人們其實不用花到1秒鐘的時間,就能夠對於身邊的人事物產生美麗或醜陋的主觀感受,研究發布在《當代生物學》(Current Biology)期刊。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紐約大學心理學團隊指出,人們的日常生活充滿了審美體驗,過去許多哲學家均在此領域有所著墨,為確定一見鍾情的現象是否真實存在,團隊分析橫跨2500年的美學寫作,從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的著作,到18世紀德國哲學家亞歷山大.鮑姆加滕(Alexander Baumgarten)的美學理論,並參考現代神經科學研究。

研究作者丹尼斯.佩利(Denis Pelli)教授指出,過去哲學家們認為人們看到美麗的人事物,會獲得「特殊的快樂」,但此研究指出這樣的感覺在心理學上,可能只是一種非常強烈的快感,從神經科學的角度來看,「美的經驗」會促進大腦有「快樂中心」之稱的眶額皮質活動。

佩利教授提到,許多人普遍認為須要花費長時間才能決定身邊人事物的美醜與否,但此研究闡明其實不用花到1秒,人們就已做出自己的主觀想法;研究同時也證明哲學家們的說法是正確的,「美的經驗」引發的歡愉感可在大眾直接傳遞。

觀看研究原文請點擊下面

《當代生物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