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5歲納粹前守衛身分曝光 被美國遣返德國

帕利在移民美國時,向當局隱瞞了曾為納粹服務的背景。(路透)

帕利在移民美國時,向當局隱瞞了曾為納粹服務的背景。(路透)

2018/08/22 0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居住多年納粹前警衛高齡95歲的帕利(Jakiw Palij),在身分曝光多年後,週二(21日)被當局遣送到德國杜塞道夫(Düsseldorf),將在養老院度過餘生。

綜合外媒報導,帕利出生波蘭,1949年移民美國,8年後成為美國公民,在美國低調生活多年,直到約30年前,調查人員在一份古老的納粹名冊上找到他的名字,才發現他向當局隱瞞了曾為納粹服務的背景。

根據美國政府資料,帕利曾於1943年在德國佔領波蘭時期的特拉維尼基(Trawniki)納粹黨衛軍訓練營(Nazi SS Training Camp)受訓,並在特拉維尼基勞動營擔任武裝警衛。

同年11月3日,特拉維尼基勞動營有數千猶太人被屠殺,為猶太大屠殺最多人遭殺害的地方之一。但帕利僅承認曾在訓練營受訓,否認涉及戰爭罪。

美國聯邦法官在2003年撤銷帕利的美國公民身分,多年來,華盛頓一直試圖將住在紐約皇后區的帕利驅逐出境,但德國、烏克蘭和波蘭等國家都拒絕接收。美國政府與德國政府今年進行數週談判後,才確定將帕利驅逐到德國。

儘管德國近年對多名年事已高的前納粹警衛進行審判,但《法蘭克福匯報》指出,帕利不太可能被起訴。《圖片報》指出,德國檢方已於2015年對他進行刑事調查,最終因缺乏證據而中止。

在美國居住多年納粹前警衛高齡95歲的帕利(Jakiw Palij),週二(21日)被當局遣送到德國杜塞道夫(Düsseldorf),將在養老院度過餘生。(美聯社)

在美國居住多年納粹前警衛高齡95歲的帕利(Jakiw Palij),週二(21日)被當局遣送到德國杜塞道夫(Düsseldorf),將在養老院度過餘生。(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