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宗訪愛爾蘭 將見遭神職人員性侵受害者

2018/08/22 00:22

〔中央社〕教廷今天表示,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25到26日訪問愛爾蘭期間,將接見遭神職人員性侵的被害者。

教廷發言人柏克(Greg Burke)表示,教宗會見性侵被害者的消息,會等到事後才宣布;且受害者事後願否發言,由他們自己決定。

教宗出訪羅馬以外地區時,和遭神職人員性侵受害者見面的消息事後才宣布,是正常程序。

教宗這次出訪愛爾蘭的主要目的,是為為期一週的一項天主教國際聚會活動主持閉幕式。這項活動以家庭為主題,每3年在不同城市舉行一次。

柏克表示,教宗此行的焦點仍是家庭,不過在愛爾蘭停留期間,還是有很多機會討論性侵議題。愛爾蘭是全球數個飽受神職人員性侵醜聞所苦的國家之一,這類醜聞已重創天主教會的威望和信譽。

教宗昨天首開先例,寫了一封致所有天主教徒的信函,要求每位教徒協助根除「這種死亡文化」,並矢言不會再發生隱瞞神職人員性侵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